芊陌儿w

思君芊胜浮世陌,千江玥似淘沙暝。在下芊陌。

【喻黄】属于我们的夏天,真的还有很多个吗?(一发完结)

**前两章有qq聊天记录配图,想看可戳芊陌头像(未整理,慎入)

**主喻黄,含隐藏叶蓝,莫橙。 

**有一点OOC(应该)

**有点狗血剧情,有点虐,有点甜,慎入。(整理后文章,已按大家纠错改正,放心食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)

这天,蓝雨队长喻文州接到经理电话,说要去B市,各战队队长集合,要开赛前会议。
这是第十五赛季了,而今年,在蓝雨去年拿到冠军之后的今年,他将要功满隐退了,为了在今年的赛场上队员们的热情依旧,他在这个赛季转会窗口是异常安静,蓝雨的各位也没有一个人提到这件事,可是谁都明白,这样的日子,真的不会维持太久了,可是谁都贪恋着这个有着喻队的蓝雨,尤其是少天,他也依旧像往常一样,但是他比谁心里都不舍,他小心翼翼的维持着着这份感情,不被别人看破,因为,他的不舍和别人不一样:
    黄少天,喜欢他喻文州啊!
    这份心情他却没给任何人说,甚至在心底,他也在默默压抑着这份心情,不肯承认这只要一点点撩拨就可以决堤而出的感情,他最眷恋有他喻文州的地方。
    喻文州又何尝不知?其实他自己的感情也是如此,他曾无数遍的给他说过:“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。”蓝雨还有很多个这样的夏天,而他和黄少天,却只剩今年这一个夏季了。他想要压抑着这份心情,一直到公开退役的那一天。
    他已申请了退役,为了瞒住大家一直到赛季开始,联盟答应了这个蓝雨曾经队长的请求,封锁了他退役的消息,也为了蓝雨,再一次假装去参加了“战队队长”的会议。
    这天远在B市的他依旧看着少天絮絮叨叨的抱怨,忍不住轻声笑了笑,他一直是这样啊,一直没变,这样挺好的。
    可是看到少天被网游里玩家骂的时候,心里却紧了紧,手指不由的在键盘上动了起来:     “ID是什么?”

自己心里的话就这样发了出去,喻文州突然很紧张,怕他看出什么,幸好,他并没有在意,自己心里突然有一丝失落。失落?不对,自己心里什么时候又起了波澜,他拼命压了下去,可是看到他又找叶修前辈pk,心里升起不爽:
“你又去找叶前辈了?”
“不然呢?”
    更加不爽了,哎,自己真是头大,喻文州心里想着,看着少天的吐槽,自己不知怎么了发了一个“摸摸头,不用上心。”算了,破罐子破摔好了,少天又看不出来。心脏这样想着,很久没有回话。
     很纳闷的,少天竟然也没有回话,气氛有些干,过了一会儿:
    “队长这么晚都不睡吗?”
     你不在我身边,我怎么可能睡得着?
    “少天睡了我就睡^_^”

喻文州口是心非地打着字。
    “啊?那我也不熬了。”

少天不由得心疼,队长,你要再说这样暧昧的话,我就真的认为你是喜欢我的啊!少天这样想着却依旧用着轻快的语调打着字。即使我不去表白,就这样,喻队你可以就这样一直陪我走下去吗?
    答案貌似是肯定的:不可能,呵,自己又开始自作多情了啊。
   “少天不要踢被子哦,今天我不在家。”
    队长,你不要再说这样的话了,我真的怕自己就陷入你的怀里,就再也出不来了啊!
  那么?我试试?试什么?就说个晚安吧!
“晚安,队长”
“晚安,少天”
    对,两个人,就这样,隔着屏幕,说着不一样的话,却都是心怀他想,他们祈求这样的时光可以一直持续下去,就这样,陪伴着我一直走下去好吗?
    他们转头望向窗外,外面都是一样的灯火阑珊,今天,注定又是一个不眠夜,就像这灯火,要一直持续蔓延到早晨太阳升起,而他们彼此的心意,似乎也要这样,在无人知晓的状态下,日复一日的延续,直到他们彼此生命的尽头......
    这个晚安,也是个老梗了,他们就在这种彼此猜疑的情况下,说出他们的心里话,一面希望他不知道,只当是普通好梦,一面又希望他的话有着答复,答复什么呢?
  “我爱你,爱你,队长。”
  “我爱你,爱你,少天。”
   就这样,属于我们的夏天还有很多个,好吗?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二)

昨天一晚上,都没有睡好觉的喻文州,又忙忙碌碌了一早上,早晨的会议依旧让人昏昏欲睡,脑子里都是团浆糊了,心里却全是黄少天黄少天。
   “喻文州,喻文州!即使你现在退役了,你也现在坐在会议室里,认真一点好吗?那你对这赛季担任特邀解说人员有什么意见呢?”冯主席捂着心脏说着,真是,哎,又要去吃药了吧,一个个都思想抛锚!
   喻文州还没有在状态,全然还在思考为什么今天早上少天没有给他说早安,直到旁边兴欣队长苏大美女偷偷抵了下他的手,喻队才回过神来。
  “啊,黄少天吧.....”
    会议室一阵沉默。黄少天当解说员?你再怎么宠你家剑客,也不能让他当解说员去污染我们的耳朵啊!世界上就只有你认为黄少天不烦人吧!!
   “咳咳咳......”啊!冯主席心脏病看来又要犯了。
    喻文州一直保持着这种状态,直至中午蓝雨经理的一个电话,让他回过神来,一个人抱着手机站在走廊上,嘴角微微翘着,用一种仿佛可以看透人心的笑容对着电话那边说着“好的知道了!^_^”
    简直毛骨悚然好嘛!经理在电话那头打了个哆嗦,考虑把这个消息告诉喻队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。
    沐橙看着走廊这边的喻文州,摇了摇头:“越来越像叶修了吧,叶修也是一听到小蓝的消息就这样,哎...”沐橙笑着打了个电话“莫凡!我下午就回去咯!”
    可是沐橙并不知道,这时喻文州心里已经下定了决心,就算让少天恨自己,也要这么做的决定。
    黄少天此时此刻已经到达了B市,北方的夏天可比南方的更加炎热,似乎把人刷了层油,放到烤箱里,来个外焦里嫩。黄少天一边在QQ上和喻队打着哈哈,伪装着自己,一边在机场里找着出口,终于,在找了5圈之后放弃了,坐在椅子上,对着自家队长写到
   “其实......我来找你了!”
    是不是很惊喜,是不是很意外?
   “嗯,我知道了^_^”
    嗯......嗯?知道了?什么嘛,少天在QQ上抱怨着。肯定是叶修那个家伙!下次让小蓝收他的烟!哼!上次还不和我PK!
    黄少天正想怎么开口说让队长接下自己呢,结果那边已经全安排妥当了,喻队给黄少讲了两件事:欢乐谷的门票已经买好了,还有就是“站在机场门口,我去接你”
   “队长来接我!”
   “哈哈哈”
    即使装作不在意,可是,为什么,每一次你都能猜透我呢?为什么让我每一次都因为你的话而心跳不止呢?
   “我马上到^_^”
    好的,我就在这里等你,哪里都不去,既然已经决定了要来这里找你,说清楚这一切了,那么,我便全心的相信你,因为,你是喻文州啊!
    这次喻文州没有反对黄少来找他,其实黄少天也有点意外,但作为机会主义者的他,他是不会浪费和喻文州待在一起的每一秒的,即使,自己已经隐约感觉到了什么。
    喻文州他这次下定了决心,自己没有那么多的时间陪着他走下去了,这次,对于你而言或许这才是最好的结局,对于我来说,是我真正想要和你走下去的决心,下半辈子,我决定了要和你走下去了,我宁愿让你暂时恨我,我也再没有办法,做一个一直待在你身后的人了,抱歉,少天,一直让你做我的骑士,而这一次,我一定要做你的后盾,你一直在我身前守护着我,这次,该轮到我了,做你的后盾,或许我还不够格,所以,这次,我要努力的,等我成为一个可以守护你的人的时候,我便不会离开你了,不,不对,是我再也不离开你了。
    属于我们的夏天,但愿,这次,不是最后一个......

 

 

(三)

“队长!啊啊啊啊!这里这里!我在这里啊!喻队你看到我没啊!我就穿白色衬衫的这个!看到了吗?我在招手呢!”
     旁边人纷纷侧目,少天不得不向旁边的人小声连连道歉,喻文州看着少天,宠溺的笑了笑,“看到啦!这里,少天!”
    为了不让少天挤过人群,喻文州自己率先挤进了人群,一手抓住黄少天,一手护着少天,免得被人群挤成肉饼,哦,还是流着汗的肉饼。
    好不容易走了出来,可笑的是,喻文州衣服倒是没湿,但是黄少天的白色衬衫已经湿透,贴在身上,汗水顺着修长的脖子,流向蝴蝶锁骨,再顺着流向了胸前,敞开了几个扣子的衬衫,隐约的可以看见白皙的胸膛。
    喻文州撇过头去,故意不看着少天,其实自己心里却如雷鼓作响,少天却不知所以,歪着头凑了上去“怎么了?队长?”啊啊,喻队心里简直要炸了,他的少天怎么可以这么可爱!这之后的一段时间自己不在他身边,万一被人拐跑了怎么办?天哪,自己有要忍不住了,明明自己是一个很理性的人啊,但是只要一碰上他,自己就快要忍不住自己的本性了。这可怎么办?
    黄少天不知道自己的一连串动作已经直击喻文州的心脏了,还在不停的问“怎么了?”
喻文州拉起他的手,“走了,带你去玩!”
    即使是在B市的盛夏,这炎热的天气却没能阻止人们出来玩的心,游乐园里人山人海,喻文州恨不得把黄少天绑在自己身上,黄少还偏偏对每一个都有着好奇心,东窜窜西看看,喻文州却也不烦,一直拉着少天的手,而黄少就更是贪恋着自己的手掌,握得更紧了,喻文州摇了摇头,这家伙不会猜到了自己的计划吧,这样不顾及的撩着自己的心,自己要在这样下去,就真的舍不得走了啊!
    就这样,一直到了晚上,暮色攀上了如血的天空,一点点吞噬着残余的亮光,而月亮却已挂在了天上,坐在摩天轮上,喻文州和黄少天没有说话,都在看着窗外的景色,看着渐渐浓郁的暮色,各自心里都想着自己的心事。这时,晚风吹动着乘仓,有点晃动,这时,他才发现,他们两的双手,一直牵在一起,牢牢的,不曾分开,黄少天也才注意到,他立马想抽出来,但是立马被抓的更紧了,少天抬头看向喻文州,他头向着窗外,看不到他的表情,只听见他依旧温柔异常的声音“就一会儿。”
    黄少天愣了愣,看着自家队长,愈发看不清了,难道队长真的喜欢着自己吗?那么“队长,我有话......”
   “到地面了,准备下了。”
   “哦。”意外的,少天竟然没有多说一句话,刚刚想说的也没有继续下去。
    外面的华光初上,风却开始有点凌烈了,两个人手拉手,依旧保持着刚才的沉默,喻文州先打破了沉寂“少天,你陪我玩个游戏吧。”
   “什么?游戏吗?”黄少明显有点疑惑。
   “嗯,少天,你背对着我,站直了!嗯,对,然后,我待会会问你一些问题,你只能用是或不是回答我,好吗?我问你一个问题,你就向前走一步,听清了吗,好了,那,我开始了”
    不知为什么,少天分明听出了喻队声音里的微微颤抖,“好的。”
这时,除了越来越大得呼呼风声之外,再也没别的声音了,突然手机的提示音响了起来,少天拿出手机,看到喻队在发消息给他:
   “第一个:谢谢蓝雨的你们陪伴我这么多年,你说蓝雨,是不是我们的家?”
蓝雨,它不是家,却胜似家,多少的回忆,都是在蓝雨里开始的,从蓝雨训练营,再直到去年的十四赛季冠军,他们在蓝雨过了多少风雨,多少坎坷。蓝雨,就是他们的家!
   “是。”
    黄少天向前走了一步。
“  第二个,我们蓝雨一起走过这么多年,你说,我们是不是还能继续走下去?”
     是。”没有任何犹豫,他又向前走了一步。
   “第三个,我今年其实,已经退役了,少天,我想问你最后一个问题”
    是什么?
   “少天,你喜欢我是吗?”
    “......不是”
     果然,喻文州哑然笑了笑,没关系,那样,我们下一次见面就重新开始,好吗?
   “因为,我爱你啊,喻文州!你跑到哪里去了?不要把我一个人丢在这啊?喻文州!你就这样不管了吗?你让我变得对你如此依赖,你就不管了吗?你给我个答复啊!喻文州!”
    喻文州看着在远处回头却没有看见自己的黄少天,铮铮立在那里,黄少天也一直在喊着喻文州的名字,喻文州听的一声声颤,每一次的喊声,他都想不顾一切的冲出去,面对着黄少天大声喊,我也爱你啊,傻瓜。
    但是,这是自己的决定,不是吗?现在的自己,还不足以做他的保护神啊!
    呼啸的风声过后,乌云密布,随之大雨滂沱而来,雨滴在冷清的路灯下折射清冷光辉,滴滴答答的声响不绝于耳,同样的,还有一声声已经沙哑的声音,喊着喻文州的名字。
    “喻文州,你再不出来,我就再也不理你了!你快出来!我知道你在!”
    “喻文州,我不需要你有怎样的成就!你已经对我来说已经很伟大了,没有你,我活的都不自在,我不需要你为我做出什么决定和牺牲,我只希望你待在我身边,大家总是说,夜雨声烦像骑士一样一直守护在索克萨尔的前方,可是.....可是.....他们哪里知道.....我黄少天,一直是因为喻文州在我身后,所以我才从不会担心我遭到偷袭!你听清楚了!不是夜雨声烦,也不是索克萨尔!只是黄少天和喻文州!我喜欢的是你,喻文州!你不是说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吗?你说话不算数!你个骗子!你把我的心都可以骗走!你TM还有什么骗不走的?你要是不出来喻文州,我就在这里一直站着!你要一辈子不出来,我黄少天就TM和你耗一!辈!子!”
    大雨之下,不知道少天脸上的是雨水,还是泪水,而喻文州心里明白的很,少天说的每句话都直插心窝,滴滴见血,再这样下去,自己的真心,是不是就要露出来了?
    喻文州看着雨里单薄的身影,不断的寻找着自己,心里一下下的酸楚,蔓延到了鼻尖,似乎下一秒,眼泪就要流下来了。可是他依旧没有动一步。
    “喻文州!我爱你啊,求求你出来好不.....”
    在冷雨里呆了不止一个小时,再加上他来找喻文州之前根本没吃饭,虚弱不堪的他,开始发起了烧。
    最后迷迷糊糊的,被一个人抱了起来,只听见自己最熟悉的声音说道“你个傻瓜,记住了,这个世界上,没有什么会比喻文州爱你更深的感情了。”
    你.....这个人怎么胡说!明明.....明明自己才是最爱队长的啊......
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黄少天才醒来,头还是有点晕乎乎的,起来看见床头有一碗粥,有张便条:
        凉了的话热了再喝。记得吃完半个小时后吃药,测下体温,38.5度以上还要再吃退烧药,难受记得叫人。
    没有署名,但是这个隽秀有力的笔迹,黄少自己就已经估摸了个七八分,他突然对着自己爱喝的粥笑了出声,自己在雨里喊了大半个小时,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回复,他摸了摸床头的手机,QQ里安静如常,没有新的消息,哎,这个人,我怎么是第一次觉得队长竟然有点不靠谱?哈哈哈哈哈哈.......黄少想着就笑出了声,自己低下头,看到自己已经换上了干净的衣服,又把头埋到了被窝里,嘻嘻,今天我一定要好起来啊!

        (四)

第二天一大早,就从头条信息里知道了喻文州公开了退役的消息了,黄少天看到这,还是默默鼻子酸了起来,又想到了昨天晚上的事情,哎,算啦,今天,还要过不是吗?蓝雨,依旧要走下去啊!
    时间匆匆流逝,转眼间就到了蓝雨四强和轮回的比赛,对蓝雨来说,很不幸的,这次的比赛,输了,对于蓝雨来说,去年才拿到冠军奖杯,而今年却止步于四强,任谁都知道,喻文州的离开,对于蓝雨这个老牌战队来说,是有多么重要。
    “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呢!下个赛季,继续加油!”卢瀚文积极的说道,自从喻文州走了之后,蓝雨暂时的核心便放在了双剑客上,而索克萨尔却还没有来得及找到合适人选。
    “队长,看来,我们蓝雨的未来还是很有前途的对吧?这帮熊孩子已经可以独挡半边天啦,我今年,也差不多了,其实我早就该退役了,状态下滑,任谁都看得出来啊,嘻嘻,不过,现在这样的蓝雨,我还是很放心的。”黄少天在心底和喻文州对着话,自己已经养成了这个习惯,就在喻文州的不辞而别之后。
    这个赛季的冬季转会窗再次开启,今年最大新闻就莫过于黄少天的退役新闻,这个时刻散发着耀眼光芒的剑圣,就在这个冬季,悄悄退役了,甚至连个发布会也没有,和当年蓝雨的队长喻文州如出一辙。
    “我今年也退役啦,是不是应该叫你老喻了?哈哈哈,你从那天开始就杳无音信,连QQ也不回我,你是死是活吱一声啊。今年你不在,我们在四强就止步啦,没你这个心脏,蓝雨都不适应,上次郑轩还和我说呢。真的不打算回我吗?”黄少天本来只是发着看,根本没抱希望喻文州会回,可是,喻文州,这段时间没有任何消息的喻文州,今天,回了黄少天的话。
     “嗯,你也退了啊......”
       提示音一响,立马吓的黄少直接从床上翻身而起,喻文州竟然回他了!
      “你现在在哪?”
      “宾馆里,坐在床上。”
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      “我说你在哪个城市。”
     “哦哦哦哦哦!我在B市呢!这两天有点事,最后退役手续是在联盟中心这边办的,怎么了吗?”
      沉默了许久,没有一个人提起那天晚上的不辞而别。
     “你.....来老地方吧,记得路吧,用我来接你吗?”
     “不用不用我自己去!”
    这可激动的黄少天直接蹦了起来,这么长时间没见,今天!我终于又可以见到喻文州啦!前面自己想抑制住的思念,现在如江水般奔涌而出,他想现在就见到喻文州,他飞快地穿好衣服,这次又穿了白色衬衫在黑色毛呢大衣里面,想了想又拿出了喻文州生日给他的一条围巾,戴在了脖子上。
    B市的冬季很冷,黄少天又不禁打了几个哆嗦,飞快跑向他们分别时的那个地方,游乐园里没有什么人,倒显得有些冷清了。黄少天站在那里四处张望着,突然熟悉的提示音响起:
   “第一个:这段时间蓝雨诸位是不是还是像往常一样好好训练呢?”
    黄少天想了想,呵,你想知道的话自己为什么不回来自己看?黄少没好气的输入着

“我不知道,你要知道自己去看去!”
    明显那边愣住了,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站在远处气鼓鼓戳着手机的样子,觉得自家的这位也太可爱了吧!
  “第二个:这段时间你过得好不好?”
    好个蛋!老子要是过得好才奇怪了呢!

“不好不好不好!不好不好不好不好!”
黄少天飞快的在刷着屏,喻文州看着有点心疼,对不起,这段时间让你担心了,我已经有足够的资格做你的守护神了啊!
  “第三个:你是不是想知道我的答复?”
   没头没尾的一句话,但是黄少天看懂了,我黄少天喜欢你喻文州,你的答复是什么?
 “是,我想知道。”这次黄少天很认真的输入进去,一个字一个字的。
  “我....”
   你什么?
 “我其实”
   其实什么?
  “我也是。”
   黄少天此时眼泪就突然决堤,他发现自己这么多年对那个人的感情终于要成埃落定了,他发现,其实自己对他的那份感情,早在无数细节之中早已有了回复,自己种在他们之间的那颗爱的种子,其实早已盛开出了摇曳的红色玫瑰,香气亦早已溢满他们的心田。
  “喻文州,你个混蛋!我要你亲口说!亲口说!你听见没?听见没?!你个大心脏!!”
黄少流着眼泪,却还在口是心非的敲击着键盘,他想要听他亲口说出那几个字。
    这时,黄少天突然觉得身后有人,正想转身的时候,一个这么多天他朝思暮想的柔和声线次次冲击着他的耳膜,身后那人在他的耳边说到
  “我爱你,我喻文州也同样很爱你,很爱很爱你,少天。”
    黄少天顿时愣住,眼泪又止不住的往下流,对,自己的疑问终于有了最好的答复:我也爱你。
    喻文州突然从身后抱住了黄少天,然后把头埋在了他的颈窝,突然的湿润冰凉的触感在脖子上一闪而过,激的少天轻哼出声“嗯....”
    woc,自己是怎么了?黄少天自己觉得刚刚好羞耻,不就是亲了下脖子吗!自己哼个什么!
    喻文州此时心想:我去,少天这么久不见,什么时候这么诱人了?
  “你要再动,不要怪我把持不住咯。”
   喻文州脸不红心不跳的说完这句话,却看到少天的脸和耳朵都快红的冒烟了,这么可爱,你叫我怎么放的了手?
   “少天,从今天开始,由我来保护你。”
   “队长,你其实才是我的守护神,是你一直保护着我,最清楚这点的是我,所以,我求求你好不好,不要再离开我这么长时间,我只要你陪在我身边就足够了。”
   “好,老婆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
   “滚滚滚滚!”

“那我滚了^_^”
    说着喻文州放开了手,转身要走,突然衣服的一角被拉住了,转身看见黄少天的笑脸,和第一次他们见面的时侯一般无二,同样似是四月暖阳,照进喻文州的心底。
   “不要走。”
   “好,我再也不走了,这辈子我也不放手了。”
   “那下辈子呢?下下辈子呢?”
   “我永远不会放开我的手了,黄少天,属于我们的日子,还有无数个呢?你,确定你做好觉悟了?”
   “嗯,我早已经做好了。”我早就是队长你的了。
   “少天,我爱你。”
   “......文......文州,我也爱你。”
    黄少天别扭的说着喻文州的名字,这是他第一次喊队长的名字,喻文州看在眼里,其实撩在了心上啊!
    没关系,我有的是时间让你习惯叫我名字的,因为,属于我们的夏天,真的还有很多个啊!不只是夏天,这一辈子的时光,哦,不对,还有下辈子和下下辈子。反正只要是有你黄少天的地方,无论多久,我喻文州都会陪你一直走下去,我们,来日方长!
    哦,对了!还有最后的最后,喻文州俯下身子,对着他早就想亲的粉嫩嘴唇,一口咬了下去。
   “少天,真甜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(完)

 

**如果大家想看番外的话(老司机开车),就在评论里留个言,人数多的话就写,番的主题大家可以积极提意见。

**芊陌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!

 

芊陌的其他文章在这里做一个推广,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看看啊!

  1. 【喻黄】属于我们的夏天,真的还有很多个吗?(一发完结)(主喻黄,隐藏叶蓝,莫橙)(原著向)


  2. 【方王/全职多cp】杰希不要大小眼,也不要方4000了【2017杰希卡生贺】(一发完结)(主方王,全职多cp向)(原著向)


  3. 【双花/全职多cp】我爱不爱你,晚上试试就知道了(一发完结)(主双花,全职多cp向)(非原著向,荣耀乐坛)


 

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4 )

© 芊陌儿w | Powered by LOFTER